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23 12:53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/新竹即時報導
新竹市政府持續替高齡長輩接種疫苗,由於疫苗數量仍足夠,長輩年齡資格下修,今天開始替75至77歲長輩疫苗施打,總面積3千坪的樹林頭疫苗站是全市最大的疫苗接種站,今天也開站服務長輩,預計今天完成75歲以上、有意願的設籍長輩疫苗接種。

市府指出,竹市依據指揮中心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施打疫苗,透過多座大型疫苗施打站,加快疫苗接種速度,截至昨天目前一到五類施打狀況分別為,一類醫事人員施打1萬276劑、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840劑、因特殊狀況必要出國743劑(其中734劑自費)、機構與社福系統人員3186劑、75歲以上長者累積至今1萬2999劑。

新竹市原本規畫6座疫苗接種站,第7站市立體育館昨天開站,目前專為孕婦接種疫苗服務,第8站為樹林頭疫苗接種站則在今天開站,今天也是首次8座疫苗接種站一同開站,同步為長輩、孕婦服務,希望提高疫苗接種效率,也可安排民眾就近施打。

市府新設的樹林頭疫苗施打站位於樹林頭夜市,夜市因為疫情三級警戒休業,如今搖身一變成為疫苗接種站,腹地大、方便民眾停車,總面積3000坪堪稱是全新竹目前最大的疫苗接種站,全區也鋪設無障礙木棧坡道,方便輪椅推行。

市府指出,截至昨日,市府已完成77歲以上長輩疫苗接種,今天通知75到77歲以上長輩前來施打,預估今天就可完成第六類、75歲以上有意願且在籍的長輩疫苗接種,至於不在籍的高齡長輩會依登記順序、年齡,再陸續通知接種時間,請長輩放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