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23 10:19 聯合報 / 記者徐如宜、王昭月/ 高雄即時報導
 
高雄市基層診所爭取高齡長輩接種作業下放一般診所,市長陳其邁日前在防疫會議釋出善意回應,也決議全面下放前,今起由15家診所先行試辦3天,如果運作順暢,7月1日起可望全面開辦。

高雄市目前開放75歲以上長輩施打公費疫苗至本周五,下一波除接種站外,也將基層診所納入接種作業體系,今起以3天時間試行運作。

這波試辦的診所包括原高雄縣區5家,原高雄市區10家,,包含小兒科及內科診所在內合計15家。

高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楊宜璋表示,此波施打的疫苗為AZ疫苗,接種對象是民國35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75歲長者 ,及4月12日至5月9日前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士,可持黃卡為證,民眾可先預約,接種時需攜帶健保卡。

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表示,基層診所對老人病患而言,醫師熟識,環境熟,地緣也近,除此,診所醫師對每名高齡病患的病史都有所掌握,能讓長輩更安心接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