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22 14:26 聯合報 / 記者徐白櫻/高雄即時報導
 
長輩施打AZ疫苗的不良反映層出不窮,不少長輩心生恐懼。高市國民黨議員黃紹庭認為,高市採取「隨機接種」政策,未讓長者擁有選擇疫苗種類權利,盼市長陳其邁讓65歲以上長者有自由選擇權,才能讓長輩「安心」、子女「放心」。

高雄市今天起針對75歲至78歲長輩接種疫苗。高市議員黃紹庭指出,高齡長輩疫苗接種進入第二周,全台95位長輩施打AZ疫苗後傳出不幸猝死,長輩對疫苗擔心懼怕,施打意願大幅度降低;指揮中心出於善意讓抵抗力較弱的高齡長者列為優先施打對象,發生多起注射後死亡事件,相信政府所不願看到及始料未及。

黃紹庭說,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到來,數量足以讓全台65歲以上的年長者施打,「暖男」市長陳其邁卻公開表示,疫苗注射要以AZ與莫德「隨機接種」,沒有讓長者們自由選擇疫苗種類,不少港都長輩與其子女們大失所望。

黃質疑,市長口中的「隨機接種」像是讓高雄長輩玩「俄羅斯輪盤」,不知選中的疫苗注射下去是喜是憂,長輩陷入該打或不打疫苗糾結情緒中,政府善意不禁也大打折扣,生命不能回歸校正,選擇疫苗是人民最卑微的請求,盼市府開放長輩自由選擇疫苗種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