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22 03:22 聯合報 / 記者劉星君/屏東報導
 
屏東縣30歲職能治療師黃聖祐充滿正能量,樂於散播歡樂給長輩,從屏東縣山區霧台到南端恆春半島,都有他服務足跡,期許自己「Light up your life」,運用專業點亮長輩生活,曾獲屏東縣政府頒發傑出長照人員獎。

八年級生黃聖祐有鄰家男孩親和力,結合職能治療師專長,投入專業復能服務、延緩失能、輔具與無障礙環境改造評估等,有他出現的地方,總是讓長輩笑開懷。

黃聖祐駕車深入大街小巷,從山區到海邊,經常一趟路來回超過2個小時,他不喊累,反而樂在其中。他說,看到長輩進步,就是他堅持的動力,會根據長輩個性、需求安排不同活動,後車廂擺滿各式教具。

受疫情影響,社區關懷據點暫停,他調整步伐,除開直播,也與據點團隊前進長輩家帶律動,近期與志同道合夥伴籌組「健望村健康促進團隊」,照顧屏東老寶貝的身心健康。

高雄醫學大學職能治療系畢業後,黃聖祐先在醫院工作,服務失能長輩,有感於若在長輩失能前期就做好健康保健,有助延緩退化,近年他走入社區,幫助長輩做健康促進。

黃聖祐身高190公分,個性陽光開朗,他將長輩熟悉的歌曲「愛拚才會贏」,「歡喜就好」等融入肢體律動,拉近與長輩的距離。

工作5年多,黃聖祐持續精進,去年考取高醫長照研究所,結合理論與實務,也期待更多生力軍投入長照行列,讓長輩獲得幸福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