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20 15:42 聯合報 / 記者莊祖銘/嘉義即時報導
 
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居全國之冠,日前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,卻傳出零星死亡個案,這兩天出現緩打潮,縣長翁章梁表示,這是正常現象,相關判定中央正在進行醫學上的解釋,疫苗供貨已漸趨穩定,為了早日達成群體防護力,呼籲可以打疫苗的鄉親,一定要打,才能早日遠離疫情,免除病毒威脅。

嘉義縣番路鄉和新港鄉日前傳出2起有慢性病史的長輩施打疫苗後死亡案例,番路鄉鍾姓死者初判死因與自身疾病因素關聯性較高,新港鄉郭姓鄉親施打疫苗不良事件待檢方相驗中。

翁章梁今天上午視察長輩接種疫苗情形時表示,隨著疫苗供貨的穩定,撥配地方的疫苗數量會越來越多,透過中大型接種站累積的經驗,一旦大量民眾必須施打時,公衛團隊就能馬上上手,希望這波緩打潮過去之後,民眾可以恢復信心,在大家的齊心努力下,讓台灣的群體防護力可以再向前推進。

衛生局表示,目前嘉義縣80歲以上長輩有30383人,截至19日止,已完成接種11607人,接種率38.2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