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21 11:12聯合報 記者潘才鉉/台北即時報導
 
台北市士林區一間長照護理機構先後有47人確診,並造成3住民死亡,里長直呼「現在為了這個很頭大,里民都覺得很生氣,為什麼不講。」甚至導致里內長輩出門打疫苗意願再降低。該機構則表示,有和衛生局回報,根本無隱匿一事。

台北市士林區一間長照護理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74人,6月8日至12日間有出現長者發燒等情況,先後有47人確診,並造成3住民死亡,市府昨天清空機構清消,今上午8點再次清消全里和機構,採陰的住民也緊急安置,避免疫情擴大。

福順里長林家卉表示,昨晚經過家屬轉達,才知道該機構內住民因為確診送到新光醫院,里長請家屬透過1999通報,自己則聯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今早8點已廣播通知里民,全里和機構都會進行清消。

里長林家卉表示,最近老人家因為擔心看到接種後死亡案例,已經對接種AZ疫苗的意願低,結果里內又有機構確診,老人家更不願意出門,「都躲在家裡」。

里長林家卉表示,平時早上的河堤邊,都會有長輩帶著口罩散步,今天都沒人敢出門,「現在為了這個很頭大,里民都覺得很生氣,為什麼不講。」

對於,隱匿疫情一說,該機構表示,從8日出現一例開始,機構就不斷與衛生局聯繫,衛生局僅要求機構自主落實分艙分流、加強清消,甚至請機構自行帶住民去快篩站快篩,但許多住民有插管,不便移動,並強調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有向衛生局回報,根本無隱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