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20 15:26 聯合報 / 記者陳弘逸/高雄即時報導
 
高雄設有五處大型接種站,其中岡山農工上午共接種173人,雖然雨勢較大,但接種人數,較昨天微幅增加32人;還有部分長輩觀望親人或友人施打後沒異狀,才跟著前往施打。協助岡山農工接種的高雄醫學大學醫療團隊,也鼓勵符合施打條件的民眾前來施打,才能盡快提升群體免疫力。

岡山農工接種站,共擺設80個座位,除提供長輩施打,也依接種順序的類別提供施打;考量長輩不耐久候、行動不便,將座位依顏色分為紅色供長輩施打、綠色為第二劑接種,黃色為首次接種。

協助接種醫護人員發現,有一對老夫妻,丈夫90歲先來接種,看丈夫施打完後未有副作用,昨天便陪同80多歲的太太來接種站施打;這類觀望後再決定接種的現象,經常再接種站上演,且接種站施打至今,暫無傳出不良反應。

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統計,岡山高農昨天主要以長輩接種為主,今天開放其他接種類別的民眾施打;受豪雨影響,昨天上午接種141人;今天為173名微幅增加32人。

高雄醫學大學副院長楊仁宏說,今天協助接種的醫療團隊約30多人,幾乎不分科全數出動,協助接種的醫療人員也都完成疫苗接種;且院方從4月時,就開始在院內協助公費疫苗接種,直到6月到院外接種站施打,團隊也相當有經驗。

就近期疫苗接種的觀察,楊仁宏說,在這波疫情尚未升溫前,符合接種順序的人員意願並不高,但隨疫情逐漸嚴峻,施打醫院也就跟著增加,是全台普遍現象;仍鼓勵符合條件的民眾多打疫苗,接種人數增加才能達到群體免疫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