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19 15:59 聯合報 / 記者鄭維真/台南即時報導
 
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,明天起開放80歲以上、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、70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長者接種AZ疫苗,讓長輩能盡快具備免疫力,降低致重症風險。至於有民眾雖接獲通知可接種AZ疫苗,想改打莫德納疫苗,黃偉哲說,一切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原則做排序。

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,市府在12日獲配AZ疫苗,當天下午立即開始陸續為第一至三、五、六類等指定對象接種,目前第一批5萬6千劑AZ疫苗已全數施打完畢,17日獲中央撥配的3萬1700劑AZ疫苗都已持續上線,讓市民盡快接種,昨天有7387位市民施打疫苗,累計共已施打6萬3564人。

許以霖表示,20日起,除了75歲以上具重大傷病身分長者,也會展開80歲以上長者及70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長者接種作業,提醒長輩前往施打疫苗時記得攜帶身分證、健保卡雙證件。

黃偉哲說,大家對於疫苗感覺是主觀的,常會隨著外在環境改變而有所更迭,在5月14日之前打疫苗的意願是意興闌珊,5月14日之後是爭先恐後,至於前兩天發生年長者疑似打完疫苗48小時之內有發生猝死的狀況,現在又出現緩打潮,「疫苗施打是科學問題」。

黃偉哲表示,85歲長者施打得差不多了,所以昨天開始放寬到83歲以上,接下來繼續往下延伸,依照疫苗實際到達的量以及施打量會做彈性調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