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謝丹慈 花振森
2021年6月20日
最近開放80歲以上施打疫苗,但死亡數字讓大家很緊張,甚至一度不想讓家中長輩接種,疫苗站醫師發現接種民眾確實明顯變少,各里長也觀察到預約狀況不如第一批,而20日下午75歲以上長輩可以預約,但即便有人打來詢問,還是有人會因為是AZ選擇不讓長輩施打。

接種疫苗長輩:「緊張是昨天比較緊張,昨天看新聞報告比較緊張。」

接種疫苗長輩:「不會緊張,就是疫苗來打就好了啊。」

阿公阿嬤心情大不同,有人前一天就開始緊張,也有人是完全不擔心,但一旁陪伴的家人時時刻刻陪在側,很掛心。

接種疫苗家屬:「還是會擔心,我們有帶她的用藥紀錄,還有她的疾病史,跟醫生溝通,醫生是說有風險但是他還是建議施打。」

接種疫苗家屬:「很緊張,我們昨天都很擔心,我還打電話去1922問,看可不可以選莫德納。」

醫師問診時仔細交代,就怕副作用讓長輩受苦,也有人因為打不到莫德納,本想乾脆取消,原因就是猝死案件。

醫師黃品宏:「前天少很多,好像少了一大半,可是我還是希望大家還是來接種,因為這個還是必須的。」

金龍里里長鄭允強:「死亡案件的確是有造成,我們這邊的長輩也是有一些擔心,所以在80歲這一塊的登記,預約的部分的確是少了不少。」

不只接種站醫師發現人變少,也有不少里長說預約狀況不像第一批來的踴躍,就連20日下午開放75歲以上接種的詢問度也不佳,大部分都會問哪個廠牌,特別是因為250萬劑莫德納要來了,因此聽到是AZ就先卻步,但疫苗畢竟具有一定保護力,擔心之餘又怕染疫,確實兩難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0800-001922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