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年6月20日
新北市 / 戢靜璇 黃昭盛 報導

打疫苗後死亡的個案,目前全台縣市以新北市最多,多達13例,死亡消息不斷傳出後,確實影響到長者們施打疫苗的意願,今(20)日我們的記者實際到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的接種站觀察,人潮確實相當稀少,而且他們的接種率才一天,就從六成七掉到了三成左右。

醫護人員移動式施打疫苗,一個接著一個,好像有源源不絕的長者來打疫苗,不過實際一看,位在新北市三重區的三重綜合體育館接種站,現場的工作人員,快要比長者們還多,在報到區的地方也幾乎都是空位,有里長表示,里民確實因為打疫苗後死亡個案的增加,影響到施打意願。

新北市三重區秀江里里長陳貴美說:「剛開始的時候,老人的意願90%應該有,今(20)日我看這樣的達成率,好像差不多是三成而已。」三重綜合體育館接種站的接種率,18日到19日,從67%掉到36.2%,許多長者和家屬擔心副作用問題,也有老人家像是83歲的邱奶奶就因為其他原因,一開始不願施打,在家人的勸說下還是來了。

邱奶奶說:「大家都打不夠,我不要來了啦,大家去打就好,大家跟我說,不行那就是你的權利,就要去啦。」邱奶奶家屬說:「會擔心,有準備準備血壓機血糖機都有,準備面對副作用。」不過指揮中心也提醒,長者們多有慢性病,如果在病況不穩定的情況下,建議暫緩施打疫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