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14 10:49 聯合報 / 記者王昭月/ 高雄即時報導
 
高雄市首波開放87歲以上長者3.1萬人明天接種,將比照日本「宇美町式」施打法,由長者依序坐好,醫護人員逐一施打,目前施打作業已完成整備,各社區接種站完成施打後,隔天再到宅替臥宅老人接種,行動不便者也可請公所安排專車接送。

高雄市率先喊出比照日本「宇美町式」施打法,希望更體貼長者,這種接種模式是在接種場所內擺設「保持社交距離」的座位,讓預備接種的民眾一一坐好,再由醫師坐著旋轉滑輪椅,滑動到身旁幫民眾施打,1小時約可替120人接種,比傳統的方式快上8倍。

高雄87歲以上長輩訂15日至17日開打,各區接種站已動員布置會場、規畫路線,高雄市上周已公告各接種站接種時間與地點,並由戶政單位系統造冊,里幹事發送通知書,75歲以上長輩分3波注射,未設籍高雄的長輩也能就地接種。獨居、行動不便還有重大傷病等長輩,規劃計程車接駁。

另市內住宿型長照機構,昨起也由岡山及楠梓兩地榮家先行開打,含高雄市衛生局長期照顧中心轄下68家長照中心、6家精神科長照機構及社會局轄下的安養中心 269家,1萬9千人,今起陸續由醫護人員進駐接種。

高雄市居家護理長期臥床的民眾經造冊約3601人,其中完全臥床有578人,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表示,目前規畫各社區接種站一施打完畢,隔天即到宅幫臥床民眾接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