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14 14:42 聯合報 / 記者林宛諭/彰化即時報導
 
彰化縣員林宏仁醫院部份醫護人員端午節停休,前往員林、永靖等6鄉鎮長照機構為長輩打COVID-19疫苗,今天上午已為逾500位長輩施打疫苗,希望讓長輩過一個安心的端午節。

宏仁醫院院長郭顯懋今天帶領梁鴻昌醫師、吳俊諺醫師及9位護理師、6位行政人員分3組人馬前往員林、永靖、社頭、埔心、二林、福興鄉等6鄉鎮市的長照機構為長輩們打疫苗,上午已為5鄉鎮市負責的長照機構逾500名長輩打了疫苗,下午將再前往福興長照機構打疫苗。

而上週五宏仁醫院開放預約7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,也將從明天起至19日分批施打,昨天也幫77位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、垃圾清運的清潔隊員先接種疫苗。

郭顯懋與醫護由於需全身穿著防護衣、面罩、口罩、手套全副武裝在室內外打疫苗,大家都汗流浹背。

資深護理師詹貴英、王瓊誼說,原本今天排休,但防疫的事刻不容緩,兩人都決定銷假投入協助疫苗接種,期盼長輩們早日施打疫苗獲得抗體,降低染病風險也避免機構群聚風險的發生,所以雖然沒有在家和家人過節,都覺得很有意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