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11 15:55 聯合報 / 記者王昭月、徐白櫻/高雄即時報導
 
高雄市今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,但針對即將到來的端午節連假,高市府不敢掉以輕心。市長陳其邁表示,6月15日至 17日三天針對75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,首波會有129施打站,預計可打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高齡長輩,外縣市長輩也能在高雄就近接種疫苗。另方面,社區快篩8910位,加PCR序列檢測無確診,三大園區,4712位也無異常。

高雄市連續5天都沒有新增本土病例,市長陳其邁指出,75歲以上長者預估這波疫苗施打中,可以施打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,接種會依據系統造冊,由里幹事通知,獨居行動不便車輛接駁,依通知書順序接種。

陳說,全市共設129處疫苗接種站,6月15日起依序作業,3天分別為58站、37站、34站,依親或戶口不在的人可通知區公所,在上班時間有服務專線,端午節也會有人服務,或可向里長及里幹事聯繫。此外,外縣市長輩也在高雄就地施打,基於互惠原則,拜託其他縣市也能比照辦理,能讓高雄長輩就地施打、減少移動。

陳其邁指出,為便利長輩施打疫苗,高市共有1200輛熱血計程車加入接送行列,預計會提供1萬車次服務,高齡者依次降齡施打,大家都公平、沒有例外特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