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08 14:23 聯合報 / 記者陳弘逸/高雄即時報導
 
行政院「紓困4.0」於本月4日上路,於昨天開放郵寄、線上申請,同時因應防疫,各區公所採不臨櫃、不提供現場諮詢的方式避免群聚,但仍有大批民眾前往詢問,有鑑於此,楠梓區公所印製上千份紙本資料以利民眾索取,並增加公所接線人員,透過電話替民眾解惑。

有鑑於去年申請紓困時,造成排隊人潮與亂象,因此,今年各區公所基於防疫,採不臨櫃、不提供現場諮詢的方式避免群聚,也印製紓困說明資料,分為郵寄、線上申請,放在公所門口供民眾索取。此外,除紓困詢問,就連一般洽公,也印製號碼牌,管控室內人數不超過10人。

面對新的紓困方案,詢問民眾當中,有不少長輩,由於沒有臨櫃申請服務,加上長輩不懂如何使用電腦、手機,因此,面對不同的申請辦法,仍感到相當無助,也不知無從申請。

邱姓看護說,許多長輩或弱勢家庭,不只不會使用電腦或手機,甚至連這些3C產品都沒有,反而增加申請時的困難,此外,即使領取郵寄申請,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資料,也讓申請人看得相當頭痛。

為應對大批詢問人潮,楠梓區公所於上周便在公所門口,印製相關資訊供民眾索取,平均每天約送出400多分;昨天開放今年新申請者申請,額外印製一千多分,也被索取一空,今天接近中午時,申請用的紙本資訊,也被民眾索取完畢,公所也持續加印。

由於詢問民眾太熱絡,這兩天區公所社會課人員不斷在公所反覆向民眾說明還講到「燒聲」,楠梓區長吳淑惠便自行以國、台語,另請美濃客語薪傳師,錄製三種語言的紓困說明,於公所門口播送,以利民眾了解紓困辦法。

區公所表示,基於為民服務的立場,即使不臨櫃、不提供現場諮詢,仍有增加公所接線人員,透過電話協助民眾解惑,此外,無論線上或郵寄的申請資料,公所除了替民眾印製申請表,同時附上申請說明,以便符合條件的民眾申請紓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