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07 16:06 聯合報 / 記者邱瑞杰/基隆即時報導
 
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基隆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個案3人,累計184例。新增個案中有1人為護理之家住民。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全市26家機構都已採取預防性作為,提升防護規格。

林右昌說,今天新增的案11454是50多歲男性,因嗅覺及味覺喪失,到醫院就醫時採檢確診。案11455是30多歲男性,在萬華戶政所工作,被匡列為職場接觸者,採檢確該。案11517是60多歲男性,被列為護理之家紅區高風險接觸者,5月30日篩檢陰性,6月5日身體不適送醫,採檢確診。

林右昌表示,這一陣子不管是基隆還是其他縣市,大家都非常關心老人養護中心疫情及怎麼防護。基隆市日前已完成全市26家機構感控措施稽查,並採取預防性防疫作為。

林右昌說,26家機構共424名員工預防性快篩,結果都是陰性,藉以確保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況,不至於去傳染給養護中心長者。

所有機構都加強分艙分流照顧原則,而且要設隔離室,工作人員和住民往來都不要交叉,萬一有狀況發生的時候,可以把感染或者疫情範圍限縮在最小的區域,方便圍堵及防治。

林右昌表示,基市將把老人養護機構第一線工作人員疫苗接種順序往前調,近日全數接種。工作人員防護裝備除了原本的口罩,要求再加護目鏡、隔離衣,提升防護規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