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【記者戴聖峰/新竹報導】2021年6月6日
疫情爆發,民眾對於防疫意識提高,新竹縣鄉親也上下一心為防堵疫情而努力,善心人士曾小姐在瞭解街頭的遊民及弱勢族群,對於取得防疫物資困難情況後,積極協助媒合資源,透過陳凱榮議員,捐贈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防疫口罩3000片,縣府也會將物資妥善利用,發放給弱勢族群,提供最基礎保障,避免成為防疫缺口。

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,感謝關懷新竹縣轄區弱勢族群的善心人士與陳凱榮議員,現在疫情嚴峻,也感謝各方資源不斷湧入,縣府社會處也會妥善運用相關資源,提升防疫量,共同打贏這場艱困的抗疫作戰。

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,新竹縣府社會處也持續關懷弱勢鄉親,加強電話問安獨居老人,獨居老人緊急救援系統也持續24小時運作,以及遊民加強防疫宣導等。對於長照機構發放口罩,並督促環境徹底清消,持續追蹤機構防疫物資存備狀況,並針對該場域相關工作人員加強管控。

陳凱榮議員表示,感謝曾小姐愛心捐贈,曾小姐平時就熱心公益,本次看到疫情發生,擔憂遊民在是容易受社會忽略的一塊族群,期待透過捐贈,減少防疫破口問題。

社會處表示,本次口罩部分將委託民間團體社團法人新竹縣中華照顧者關懷協會,在街頭服務遊民時,提供生活、醫療、街頭防疫協助時,一併發放口罩。另一部分也委由民間團體,發放給針對弱勢族群,包含身障、獨居老人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