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05 15:59 聯合報 / 記者江婉儀、王敏旭、李成蔭/新北即時報導
 
新北市今天新增本土病例214人,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,三重區的趨勢逐漸走高,指出鄰近三重的蘆洲地區也要一起備戰,侯友宜也說,都有公布重熱區,要民眾出來快篩,他拜託長輩們出來廣篩,把隱藏的陽性確診者找出來。

侯友宜表示,今天確診人數最多區為板橋49人、中和29人、三重24人,其他區域仍在高風險期,到現在為止沒有舒緩的現象,還是要低度再低度活動。

新北市社區篩檢站已篩檢30959人,陽性率2.5,侯友宜表示,陽性率比昨天低一點,還要持續觀察,針對疫情往下降有3關鍵,包含低度活動讓傳播鏈阻絕、因為重症者多,搶救重症也是關鍵、最後是施打疫苗穰防疫更到位。

侯友宜指出,這幾天三重的趨勢,發現三重的確診個案逐漸走高,有一點擴散,三重高風險里有25里,確診數564人,經發局市場處機天去稽查水流公市場,發現依然人潮多,管制沒有落實,經發局已開稽查單,防疫做不到就暫停營業,三重蘆洲都要全力備戰。

侯友宜呼籲,都有公布重熱區,要民眾出來快篩,才能把隱藏確診個案找出來,雖然一直說但大家很猶豫,很多長輩都不出來,反而看到非長輩的民眾出來篩檢,拜託出來快篩廣篩,把隱藏的陽性確診者找出來,希望大家來配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