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05 14:17 聯合報 / 記者戴永華/宜蘭即時報導
 
部分縣市陸續出現確診者的足跡進出直銷健康講座,店家以民生物資贈品吸引長輩上門,數十人在一起,宜蘭及彰化都顯示確診者足跡去過,室內群聚擔心成了防疫破口。對此縣衛生局表示,已要求取消講座,絕不容許多人群聚。

國內各鄉鎮及村落長期存在販售直銷保健產品的店面,另也有流動式銷售。根據宜蘭縣衛生局稽查員表示,業者會以贈送洗碗精等贈品吸引阿公阿嬤上門,參加聽完講座就贈送,但所銷售的保健食品價格大多一、二千元不便宜,宣傳時不能涉及療效,否則被衛生局查到一定開罰。

近來國內染疫的重症者多屬長輩,宜蘭日前有名高齡確診者的足跡曾進出直銷健康講座,此外彰化縣5月31日公布一起確診者足跡,同樣曾去參加某直銷健康講座,每場參加人數約三、四十人,賣得是薑黃,納豆,葡萄糖胺等產品,均一售價2500元,參加課程者贈送衛生紙等用品,彰化急呼籲參加講座民眾若出現症狀,速到醫院採檢。

宜蘭確診者足跡的直銷店門口,最近仍停放不少機車。縣衛生局表示,他們已經協請警察前往勸導,有些長輩還認為有戴口罩沒關係,但基於室內群聚恐有傳染疑慮,目前一律禁止室內講座,門口機車應該是有人集滿點數,進去店裡換贈品,人數不多,衛生局會嚴密稽查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