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6-02 16:14 聯合報 / 記者王燕華/花蓮即時報導
 
花蓮市化道路是美崙地區重要道路,也是幾可普部落聯外道路,縣議員魏嘉彥去年反映路面狀況不佳,凹凸不平,影響用路安全,建請市公所爭取經費改善。市公所向原民會爭取到千餘萬元,上月底施工,市長魏嘉賢今天視察,表示預計6月11日可以完成標線畫設,也提醒民眾施工期間繞道通行。

化道路從中美路到府前路段,全長共1.2公里,上月31日前全部刨除施工。市長魏嘉賢今天與建設課長徐國城、原行課長陳晏萍等人視察,預計這個月7日可鋪上柏油,11日畫好標線。

魏嘉賢說,去年接獲縣議員魏嘉彥反映,這個路段路況不佳,路面修修補補,像拼布一樣。因附近有學校、榮民之家等單位,擔心學生上下課、榮家長輩進出會受到影響,建議市公所儘快改善。

市公所估算經費要上千萬元,非財政可以負擔,向原民會爭取經費,因是幾可普部落聯外道路,獲原民會核定工程總經費1382萬元,中央補助1243萬8000元,市公所自籌138萬2000元,今年3月由長富營造以1222萬元得標。

魏嘉賢今天特別感謝原民會的經費協助,並說,化道路有不少管線單位的人孔蓋,為避免不同單位重覆開挖引起民怨,在施工前已經先與相關單位協調,商請先下降調整人孔蓋,待路面刨除重鋪工程完成後,再將太低的人孔蓋提高,讓路面更平整。市公所也在施工前先通知當地的民孝、民意、民政、民享等4里的里長,請他們協助轉知,提醒里民施工期間繞道而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