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30 16:17 聯合報 / 記者鄭維真/台南即時報導
 
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,市府會全力協助年長者預約接種疫苗,消弭或減少數位落差。本報資料照片
 
部分長輩不會使用手機或電腦,恐出現「數位落差」,無法自行預約施打疫苗,高雄市長陳其邁允諾65歲以上長輩會沿用第1劑接種方式,採書面通知施打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則宣布,市府會全力協助年長者預約接種疫苗,消弭或減少數位落差,即日起開放年長者打電話到區公所、戶政事務所、衛生所預約,或是到場由單一櫃台專人協助預約。

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指出,現在要預約疫苗都必須上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,為了避免數位落差,造成部分年長者錯失施打疫苗的機會,只要是75歲以上、在5月21日前已注射第1劑的長者可打電話到區公所、戶政事務所、衛生所,由單位人員協助上網預約;或是到區公所、戶政事務所、衛生所現場登記,由單一櫃台專人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