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28 12:27 聯合報 / 記者曹亞沿、徐白櫻/高雄即時報導
 
高雄市議會今復會,開場由民進黨議員聯合質詢。記者徐白櫻/攝影
 
高雄市議會今復會,市議員郭建盟質詢時提到,現行規定民眾須透過中央疫苗平台預約,但許多想打第二劑的長輩不會操作,因此希望市府能夠循第一劑施打模式,針對65歲以上長者發放通知單,「再貼心一次」,避免數位落差造成長輩困擾。市長陳其邁說,已有跟中央反映。

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郭建盟說,高雄疫苗施打表現亮眼,市府也非常用心,在打第一劑時不僅透過宇美町式打法讓長輩不須移動,在接種站還安排歌仔戲、音樂表演,民眾都很滿意。但現在接種疫苗須先上中央平台預約,要打第二劑的長輩對此普遍都感到困擾,希望市府之後能針對65歲以上的民眾,延續第一劑的方式,發送實體通知單,「再好心一次、再貼心一次」,讓不熟悉網路、電腦的長輩更方便接收到資訊。

市長陳其邁說,自己的想法也和議員相同,之前也已跟中央反映,希望循第一劑模式提供長輩服務,包括專車接送、寄發通知單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