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27 20:00 聯合報 / 記者林佳彣/宜蘭即時報導
 
羅東聖母醫院醫護人員和長輩齊聚,為「聖母寶寶」郭婞淳集氣加油。圖/羅東聖母醫院提供
 
我國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出生在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,5年前拿出比賽獎金150萬捐救護車回饋。「聖母寶寶」的郭婞淳今天登上奧運殿堂,羅東聖母醫院和澎湖惠民醫院都很關注,守在電視機前集氣加油。而她在女子59公斤級賽事,連創奧運3紀錄,也為我國舉起東奧首面金牌。

郭婞淳是台東縣阿美族人,其母早年在宜蘭工作,1993年在羅東聖母醫院生產。只是剛出生,她體重過輕、臍帶繞頸,還好有院方醫護人員悉心照料,得以度過難關,因此命名為「婞淳」。

說到郭婞淳與2家醫院的淵源,除了在羅東聖母醫院出生,還有捐贈救護車的美事。她2016年說要捐贈給羅東聖母醫院,但院方救護車還在使用年限,便提議捐給急需救護車的澎湖惠民醫院,以服務離島民眾。

澎湖惠民醫院提到,「因為救護車與郭婞淳結緣,曾經等待的經驗,讓她關注偏鄉地區的救護速度。」護理之家的長輩和工作人員,在電視機前為郭婞淳加油,奪牌當下還開心地衝去跟救護車合照。

羅東聖母醫院分享比賽時,院內醫護人員、樂活中心長者不停加油吶喊,一顆心隨著槓鈴上上下下,終於聽到奪金消息,趕緊在各單位收集祝福,想馬上將興奮心意傳達到日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