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26 17:23 台灣醒報 / 記者呂翔禾╱台北報導
 
北市26日新增4例確診,市長柯文哲持續鼓勵長者打疫苗。(柯文哲臉書)
 
「台北老人確診死亡率22%,未打疫苗的要趕快打!」由於27日將解封,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便分析台北市三級警戒以來的疫情,有老人死亡率高、家戶感染多與逐漸年輕化3樣特點,因此他呼籲還沒打疫苗的老年人儘速接種。另外北市近日也將中央要到期的專案疫苗施打完。

高齡者儘速打疫苗
柯文哲指出,台北市三級警戒4000多例確診中,老年人就佔了60%,50到64、65到74與75歲以上都分別佔20%,而70歲以上確診的死亡率約22%,60歲以上佔總死亡案例約87%,因此他呼籲還沒打疫苗的老年人,要儘速施打疫苗。

他也說,台北市有44.7%的案例是無症狀,然後年輕人的染疫率也隨著疫情趨緩逐步上升,加上隨著封鎖強度降低,更多人流移動下,也讓現在主要的傳染途徑變成家戶傳染,台北市也儘快施打疫苗,目前疫苗施打率38%,不過柯文哲也提到還不夠,畢竟還是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。

確診需維持10人以下
被問到解封的標準時,柯文哲回應說,會在解封後觀察幾天,如果能維持每日確診10人以下、不明感染源2例以下的話,就會逐步開放,但跟吃東西有關的還是會比較晚解封。針對外界關注的北車群聚案,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由於該清潔公司相關者已有7人確診,決定讓北車1樓停業,並全面造冊篩檢。

被問到台北市是否有剩餘的即期莫德納疫苗,副市長蔡炳坤強調,這些都是中央專案的疫苗,他們無權決定施打,但後來在中央決議授權後,他們就安排將29日至8月2日與6日到期的疫苗將分別在7月26日、29日與8月2日接種完畢,地方政府決不會拖延接種疫苗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臺灣醒報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