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26 13:00 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 
英國一名36歲媽媽菲碧(Phoebe Louise Smith)日前哀悼18歲女兒阿姍提(Ashanti Smith)逝去。阿姍提天生患有早衰症(Hutchinson-Gilford Progeria syndrome),18歲就有著「144歲老人的身體」,宛若電影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》主角真實版。

阿姍提16日因早衰症引起的併發症去世,早衰症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,導致患者每年都會老8歲,並會導致嚴重的心臟問題、行動障礙及其他與衰老有關的併發症。

菲碧表示:「每個人都喜歡和佩服阿姍提。她展現的意志力深深觸動了他們的心。她活著的時候拒絕讓疾病摧毀她美麗的靈魂,她每天都過得很美好。」

阿姍提在去世前幾個月,跟親友齊聚在酒吧裡,啜飲她最愛的雞尾酒歡慶自己18歲生日。無奈早衰症影響了阿姍提的生理,她患有心臟病和關節炎,且臀部3度骨折,即便如此阿姍提仍拒絕坐上推車,甚至還堅持步行。

菲碧回想起阿姍提去世的那天「狀態極佳」,她先去公園散步還吃了肯德基。但不久後健康狀況就開始惡化,留下遺言:「媽媽,我愛妳。妳要讓我走。」

菲碧表示阿姍提活得很快樂,「是典型的、脾氣暴躁的18歲女孩。她很聰明,會說出自己的想法。」

菲碧近期正為阿姍提的葬禮募款,希望屆時有4匹白馬,還會掛上旗幟紀念阿姍提同性戀身份,並擺放阿姍提最喜歡的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的紀念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