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【記者蘇旭羚/嘉義報導】2021年7月23日
嘉義縣政府展現對長輩的敬意,縣長翁章梁持續發放重陽敬老禮金政策,今年九九重陽是在國曆十月十四日,敬老禮金發放對象為嘉義縣民在重陽節年滿六十五歲(含當日,以實歲計)、且於六個月前已設籍嘉義縣,並且重陽節當日前一個月仍持續在籍者,六十五歲至八十九歲的老人家每人可領取禮金三千元,九十歲至九十九歲每人六千元,百歲以上人瑞每人九千元。

為方便民眾申請,縣府綜合規劃處向國家發展委員會申請補助,建置嘉義縣一站式便民服務,在綜規處與社會局共同努力下,完成重陽節敬老禮金金融帳戶申請網頁,民眾不必出門,在家動動手指就能申請,方便有效率。翁縣長鼓勵民眾協助家中長輩以線上方式申請匯款服務,減少人員接觸及群聚機會,零接觸領取重陽禮金,兼顧防疫健康與自身權益。社會局表示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避免群聚形成防疫破口,今年延長匯款申請至八月三十一日,請民眾踴躍申請線上匯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