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24 14:09 聯合報 / 記者周宗禎/台南即時報導
 
號稱疫苗「台南最浪漫施打站」奇美博物館-台南都會公園站今天開放民眾施打。市長黃偉哲上午察看施打站情況表示,民眾打完疫苗休息15分鐘,即可在都會公園美麗湖景、環湖步道小旅行,市民如果前一天先上網預約,也可免費進入奇美博物館參觀常設展。希望藉特色施打站,帶動民眾施打疫苗意願,也讓民眾「防疫之餘再次感受生活」。

黃偉哲說,「奇美博物館-台南都會公園」施打站每日開放500人施打,首批透過1922網路平台預約額滿,預計成為疫苗施打常設點。今天預約民眾最年輕的18歲,最年長的82歲,平均51歲左右,顯示不管是年輕世代或是銀髮長輩都很喜歡這個疫苗站,希望可以提供最溫暖的服務,讓市民施打疫苗同時享樂生活。

黃偉哲說,其實打疫苗應該是嚴肅的事情,但各縣市都挖空心思加巧思,台南有眾多景點優勢,像昨天的美術館、今天的奇美博物館,未來還有許石音樂圖書館等,還可能在黃金海岸與寺廟、球場等地施打,「讓大家一睹台南的風景以及軟實力」;最重要的還是讓疫苗施打順利推動,提高覆蓋率;防疫是辛苦的,用特色站方式服務市民,幫助降低心情緊張感,

衛生局表示,接下來台南特色施打站還有「許石音樂圖書館」、「蕭壠文化園區A3展館」,希望市民喜歡這樣的服務,會持續讓每站規畫更進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