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22 19:23 觀天下 / 記者廖品涵/金山報導
 
金山區清泉里活動中心,廁所30年沒有翻新,老舊的如廁環境,不但沒有作男女區隔,就連磁磚都剝落,還有異味飄出,為此市議員白珮茹爭取經費改善,現在廁所重建、廚房設備也增添完善,期待在疫情後恢復共餐活動時,長輩們與里民的休憩舒適度都夠大提升。

市議員白珮茹說,金山區清泉里活動中心,在疫情之前,是在地居民農耕閒暇時最喜愛聚會的據點,不過活動中心裡的廁所使用30多年,沒有男女隔間,多處磁磚剝落,化糞池還會飄出臭味,所以在今年一月看過之後,爭取經費75萬要來改善,現在廁所重建工程即將完工,新的廁所乾淨、舒適度都提升了。

新的廁所外觀明亮、潔淨,還做了男女廁所的區分,連化糞池都一併換新,舒適的如廁空間,為長輩共餐據點的環境品質大提升,此外,以往共餐時準備餐點的廚房裡,有不少設備都是里長去尋找二手設備進駐,料理用的桌板是木頭潮溼容易腐壞、變形,因此為了讓志工料理更有效率,市議員也爭取9萬元為據點添置不鏽鋼料理台與層架,讓料理、收納都方便。

清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清祈表示,以往共餐據點,廁所氣味難聞,還有管線堵塞問題,現在廁所翻新,共餐環境變得更衛生舒適,加上市議員還貼心的協助廚房環境、設備改善,讓社區共餐據點、休閒環境都換然一新。

清泉里銀髮共餐據點在疫情期間,透過廁所重建加上廚房設備的添購,整體休憩環境舒適度大提升,市議員也期待在疫情過後,長輩與里民們回來聚會休閒能夠擁有更好的用餐與活動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