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21 00:23 聯合報 / 記者修瑞瑩、林伯驊/連線報導
 
7月26日後全台解封有望,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說,餐飲業者想解封,隔板與梅花座等都是必要的,但到現在仍有業者說來不及製作隔板,「如果大家想要解封帶來錢潮而非疫情,就得加把勁!」嘉義縣長翁章梁則針對南部數位落差,向中央建議先前造冊施打的長輩,第2劑仍用造冊,採地方通知方式,減少長輩的「預約焦慮」。

台南市政府因應未來解封已與旅宿業者開會,希望業者配合做好防疫措施,由市府發給防疫安心標章,讓消費者安心,也能提升業績,黃偉哲說,今天會找小吃業者溝通,未來也能取得安心標章。

黃偉哲昨天與立委郭國文到鴻品牛肉湯市府店,該店6月底宣布受疫情影響,只做到7月底,市府協助紓困後,業者表示「不歇業了」。

黃偉哲說,全市小吃攤、餐飲業者可能上萬家,到現在還有店家說隔板來不及採購,疫情下業者本應做好防疫措施,包括隔板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、梅花座、桌面與環境清潔等,不管是微解封或3級警戒降為2級,這些都是必要的,業者想要解封必須做好,否則可能又會帶來疫情。

嘉義市因第2輪獲配較多AZ疫苗,市長黃敏惠上周宣布符資格者可向合約醫院預約接種、再至疫苗預約平台補登,但有對80歲老夫婦錯過先前大型接種,前天到陽明醫院也沒剩餘疫苗,院方發現他們不知1922網站,且第3輪登記截止,只好留下資料等之後協助登記,也有50幾歲市民對疫苗平台一臉茫然。

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說,為此特別派人協助民眾使用1922網站,決策者大概很難想像城鄉數位落差如此大,盼1922政策要改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,多數長輩之前都造冊,因不善3C操作,昨天在全國疫情研商早報提出建議,爭取長者第2劑也用原造冊,採地方通知方式、整批配撥疫苗,中央也回應將於第2劑施打前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