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19 10:35 聯合報 / 記者黃寅/台中即時報導
 
疫情趨緩,三級警戒可能鬆綁下,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特別前往設在台中市仁愛之家的日照中心,視察準備重新開放前的清潔消毒作業。她表示,一旦鬆綁,社服系統和教育機構會優先恢復,一方面可以讓受照顧的老人和小孩得到更好照顧,另也讓家人得到喘息。

盧秀燕說,在這個日照中心,所有服務人員都百分之百接種了疫苗,參與的長輩的疫苗施打率也達92%,都做好準備。以社會局下的公私立社服機構而言有66家,工作人員或是被服務對象的疫苗接種率也達94%,已超過中央的80%標準。

她說,三級警戒畢竟已超過60天,希望很多長輩和幼兒能因為疫情解封而獲得更進一步的照顧,家人的作息也能恢復正常,至於其他的系統也都正在盤點中。

盧秀燕上午逐一視察了日照中心的設備、廚房等,並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;在仁愛之家安養的老人知道市長要來,還特別出來看她,盧秀燕也親切問安,同時致贈口罩給這些長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