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16 18:09 聯合報 / 記者江良誠/南投即時報導
 
南投市平山里集會所今天下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因下雨加上許多長輩提前到場,現場人潮聚集1、2百人,民眾抱怨擔心群聚感染,醫護人員也忙著疏導人群,最後衛生局將後面梯次施打時間改為明天上午接種,也呼籲民眾依照通知單時間注射,不要提前到場,以免造成困擾。

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前執行長曾琮愷說,南投縣今天開放67歲以上到70歲施打,南投市平山里活動中心開放第一站施打,可以預見年齡層越往下人數越多,現場竟沒有任何管制跟分流,導致現場數百人群聚,加上下雨關係,民眾擠在遮雨棚中,顯得相當雜亂。

南投縣衛生局表示,平山里活動中心今天下午1點半起接種疫苗,共有71到73歲、67到70歲兩年齡層,分為四梯次施打,通知單已經以顏色區別,請民眾依指定時間到場。

但許多長者擔心下雨提前到場,甚至不少人提早2個小時等候,導致4梯次人群聚集在一起,工作人員雖然勸導還沒輪到的長輩先回家休息,但大家還是不願離開,讓醫護人員也無可奈何。

衛生局擔心群聚風險,決定後面梯次接種時間改在明天上午,人潮才逐漸離開。衛生局再次呼籲,這次疫苗接種都造冊分流施打,只要有通知單一定能接種,請民眾遵照指定時間施打,不要提前到場,以免醫護人員困擾,也增加群聚風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