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簡慧珍/ 報導2021/ 07/ 16 15:21
菜價飛漲,各食(實)物銀行收到捐贈的生鮮蔬菜數量大減,溪湖鎮長黃瑞珠在個人臉書PO出這種困境,今天樂湖Love食(實)物銀行收到溪湖玄天堂行善會、陳伯權各捐贈兩輛貨車蔬菜,弱勢家庭接到通知喜出望外,飛快到樂湖Love食(實)物銀行拿菜,當場向善心團體和入士道謝。

溪湖鎮果菜公司上周菜價衝上每公斤均價30元大關,本周三開始下跌,今天均價27.9元,各類葉菜均價至少15元,賣到批發市場每台斤15元起跳,跟三把50元便宜菜價不能相提並論,因此樂湖Love等各食(實)物銀行最近很少收到生鮮蔬菜,募集困難,工作人員無不面有菜色。
 
溪湖鎮長黃瑞珠在個人臉書PO文,概述食(實)物銀行勸募生鮮蔬菜的困境,請民眾發揮愛心捐贈生鮮蔬菜。今天溪湖玄天堂行善會人員駕駛小貨車滿載高麗菜、空心菜、冬瓜等蔬菜送到樂湖Love食(實)銀行,同一時間,善心人士陳伯權委託朋友駕駛低溫冷藏車載長豆、洋蔥、空心菜、蘿蔔等生鮮蔬菜到達,樂湖Love食(實)堆滿蔬菜,工作人員和志工搬得不亦樂乎。

玄天堂行善會負責人翁守茂說,行善會捐贈各種物資到老人、孤兒院所和社福機構已兩年,防疫期間他們看到弱勢民眾原本謀生不易,因疫情沒了工作,生活成問題,亟需幫助,所以呼應鎮長發揮愛心的PO文,在溪湖鎮果菜市場做生意的他們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買滿一車蔬菜送給樂湖轉贈弱勢家庭。

樂湖Love食(實)銀行通知弱勢家庭來拿菜,多名弱勢民眾帶著菜籃飛快來拿菜,樂湖工作人員裝滿一籃蔬菜,有葉菜、瓜果類、根莖類,弱勢民眾笑逐顏開離去前,不忘向玄天堂行善會、陳伯權的朋友道謝,礙於疫情無法握手,口罩下的笑容,見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