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16 16:17 聯合報 / 記者王昭月、徐白櫻/高雄即時報導
 
高雄市疫情連續第15天加零,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記者會表示,現在以Delta變種病毒為主,疫苗覆蓋率要達八成有足夠保護力,「現在卯起來打」,大家要趕快去打疫苗。陳其邁說,現在施打疫苗的族群是50至65歲,要稱大哥、大姐,不能再稱長輩,可先上網下載意願書填寫再帶去接種站,加快施打速度。

記者會上,陳其邁特別感謝斯洛伐克贈送台灣疫苗,解封後要去首都布拉提斯拉瓦,向省長德羅巴當面答謝,溫暖援助歸功蔡英文總統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台灣幫助國際社會。

陳其邁表示,高雄市65歲以上長輩施打率為74%,Delta變種病毒來說,覆蓋率約七至八成就有足夠保護力,18歲以上民眾7月19日前要前往公費育苗預約系統預約,高雄市開放200多站專人協助民眾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,大家可多利用服務中心。

陳說,流行音樂中心、高雄展覽館等地都是很好的接種場地,施打民眾幾乎都不用等,但填寫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最花時間,建議大家可在家先下載表格,填好再來可以不必等候,醫師問診完過卡就能打,意願書可到衛生局官網點疫苗專區,「雄貼心服務」,點選疫苗接種意願書,下載填寫後帶到現場。

此外,現在透過預約平台的民眾都是50歲以上的阿兄(大哥)、阿姐(大姐),速度比長輩快一點五倍,接下來要處理18歲以上族群,展覽管用跳站式打法,單日約打6千人,最多可打到1萬人,要加快覆蓋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