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15 15:23 聯合報 / 記者喻文玟/台中即時報導
 
台中市長盧秀燕連續多日和中央喊話,她提出六都疫苗的配撥比數據,台中市人口比高雄多,但配撥比落後甚多,六都只比台南多。

今天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,盧秀燕宣布好消息,中央又配發12100劑莫德納疫苗,但不夠一個年齡層施打,會結餘目前施打的一些疫苗,7月16日再加開一天快打站,提供打66歲(44年次)的長輩接種疫苗。

盧秀燕表示,她今天是第4天喊話,即使加了12100劑,台中人口第二多,疫苗配撥比率還是六都倒數第二,依照台中市的疫情狀況、人口數,不應該這樣被對待,她知道今天又有三批疫苗到台灣,希望中央按照疫情、人口數配發疫苗,就可以把65歲以上的長輩都能打到疫苗。

盧秀燕說,身為一個市長,就應該替市民講話,珍惜疫苗,來了就打,至少要把65歲年齡層打到一個段落,接續唐鳳系統會更順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