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14 16:28 聯合報 / 記者修瑞瑩/台南即時報導
 
家中65歲以上長輩還在等待通知打疫苗?台南市衛生局表示,65歲以上注射的作業將在明天結束,後天起將由中央1922系統銜接,但約有1萬5千名65歲以上長者之前已預約,但現在已經沒有疫苗可打,未來將協助都轉到1922系統,如果真的不方便使用系統,再想辦法打疫苗注射。

網路PTT上有民眾反應,指公婆住在台南,都是65歲以上,到現在還沒有打到疫苗,之前因為有接到通知單,也有人協助叫公婆再等通知,但卻遲遲沒有等到,因為與公婆沒有同住,疏忽協助,一直到最近公婆才說可能要自己去醫療院所預約,她與先生到處打電話,卻都已額滿,讓她很傻眼,以為南部65歲以上長者都會有安排注射,還好後來協助完成1922的預約。

台南市政府從7月8日起開放65歲長者打疫苗,但因為人數眾多,民眾必須自己到醫療院所登記,或是上市府的「台南打疫苗」登記,有些長者不會上網,只能打電話到診所預約,但診所的疫苗不多,必須排隊等候。

台南市衛生局局長許以霖表示,台南市65歲以上長者約31萬8千人,目前已注射的比率為53.99%,如果以願意打疫苗的人約6成計算,目前想打還沒有打到的人約有1萬5千人,這些人有的之前就在衛生所或診所登記要打,但其中也有部分雖然登記等待,但可能又到大型注射站打完疫苗,所以數字很難計算。

他表示,台南市目前剩下的疫苗還有3萬多劑莫德納疫苗,但這些都是已安排好注射特定對象的,而非上述的65歲以上民眾,預計在明天15日就會打完,16日起要開始打1922系統登記的對象。

他表示,由於中央新的政策是要上1922登記,才會配發疫苗,所以就算是市府想幫沒有登記的人打,也分不到疫苗,只能協助這些65歲以上已登記排隊的1萬多名長者,轉往1922登記,如果真的不願意登記或不方便登記,只能再想辦法。

成大醫院副院長林志勝之前也表示,國內利用1922系統幫大家打疫苗,雖然很方便,但對於數位弱勢不分老少的人來說,可能因此搶不到疫苗,並不公平,希望政府能夠保留部分疫苗給這些弱勢;許以霖表示,已把這些意見反應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但目前還沒有回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