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13 17:18 聯合報 / 記者林佳彣/宜蘭即時報導
 
宜蘭頭城的甜心芭樂,有別於一般硬質芭樂的口感,果皮白皙軟嫩,被稱為「吃軟不吃硬」的孝心芭樂。7月正值產季,中華郵政宜蘭郵局特別與頭城鎮農會合作,藉由郵局虛實通路,以快捷投遞行銷全國各地,幫助小農提升銷售量。不僅如此,民眾買芭樂還能做公益,訂購1盒捐10元予聖方濟安老院。

由於頭城背山面海的獨特地形,從土芭樂中山月拔品種改良而來的甜心芭樂,其果樹會吸收東北季風夾帶的鹽水、霧氣,以及微量元素,產出果實風味獨特。甜心芭樂不只容易軟熟且甜,香氣會隨成熟度更加濃郁,而果肉富含類胡蘿蔔素、茄紅素,能作為鮮食和加工產品。

甜心芭樂每年7月到10月盛產,是當地代表性農產品。頭城鎮農會總幹事吳立民分享,甜心芭樂採收得等果皮轉色成熟時,吃起來甜又香,「吃軟不吃硬」的Q軟口感深得長輩喜愛,不少年輕人會買來孝敬,又稱孝心芭樂。

宜蘭郵局局長嚴洧澤表示,農特產品都是農民辛苦耕作成果,藉由郵政i郵購通路,拓展產銷管道、增加農民收入。民眾在7月15日至8月31日期間,每訂購一盒即捐10元給聖方濟安老院做公益。

另外,壯圍哈密瓜的產季接近尾聲,宜蘭郵局今年光是到府收貨配送,就多達逾6000箱,相較以往寄賣加送貨的1000多箱,數量翻了好幾倍。宜蘭郵局營業行銷科股長黃正雄表示,因為疫情關係,各大宅配業者收貨爆量,農民只好透過鄉長牽線,請郵局協助配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