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14 11:50 聯合報 / 記者張裕珍/新竹即時報導
 
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日前開放第9類與第10類公費對象意願登記,前天截止後,昨天開始陸續以簡訊通知預約接種,竹市府指出,截至今天早上已有約1.9萬人預約施打AZ疫苗,16日起9處疫苗施打站將全開;另今天替4780名65歲長輩接種,將完成竹市第8類公費疫苗施打,明天加碼替3千名不在籍長輩、回流預約在籍長者施打。

市長林智堅說,竹市目前的預約接種的總人數1.9萬人,市府疫苗施打站屆時9站全開服務民眾,目前竹科站、體育館預約額滿,北區站、南寮站、香山站、慈濟站、內湖國中站都還有時段可預約,他推薦南寮站可欣賞海景、慈濟站環境舒適,歡迎預約。

林智堅也提醒,明天傍晚5點是「預約接種」的期限,日前曾上平台完成意願登記、且收到簡訊通知者,務必透過預約平台https://1922.gov.tw/vas/ 再登記施打時間、地點,才算完成預約,另昨天也開放18歲以上民眾做意願登記,有意願者請上網登記。

市府統計,新竹市累計迄今已有6萬9993人施打疫苗,整體疫苗覆蓋率達15%,今通知65歲長輩4780人施打疫苗,預計下午施打完畢,並完成第8類公費疫苗對象施打,未來市府將全力替預約接種的對象施打,共同提高疫苗覆蓋率,建構群體防護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