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民視新聞網2021年7月13日
疫苗預約平台,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意願登記,但網站一次湧入太多人,一度大當機,為了避免這種情況,高雄市府成立將近200個服務站,民眾只要帶著健保卡到現場,就有專人幫忙登記,希望解決網路塞車問題

民眾帶著健保卡來到苓雅區公所櫃台,工作人員立刻貼心幫忙,疫苗預約平台上線,卻有民眾擔心不會使用,現在高雄市府規劃,幫民眾能現場預約。

民眾說,「是還蠻複雜的,所以想說跑一趟比較快」、「現在網路上疫苗資訊很多,就有點混亂想說來社福中心,可以請求專業人員資訊和協助。」

就怕有人搞不懂怎麼操作,高雄市府整合公家機關,設立將近200個服務中心,每個步驟,都有專人一一幫忙,如果長輩不會使用網路,或是沒辦法預約成功,各種問題都能現場幫忙解決。

高市苓雅區長陳進德說,「已經開始接受民眾預約,市長和我們高雄市政府,為了弭平市民跟我們長輩數位落差,也責成我們各區公所,設置疫苗接種服務台。」

只要帶上健保卡,就能預約登記,鳥松區公所也有設置服務台,高市鳥松區長蔡登山表示,「讓我們長輩或是民眾,直接到這邊來詢問,因為我們鳥松區有比較偏遠地區,所以我們在里辦公處也設立服務據點。」

雖然上網預約最方便,但考量每個人需求,市府實在很貼心,乾脆一次幫到位,讓高雄市民都盡快接種疫苗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你只要帶健保卡來,專人替大家服務,我們盤點大概有200個服務中心,來幫大家服務」、「高雄從鳳山的群聚感染事件,到現在到今天凌晨,結束了14天隔離期間,在這一兩天我們都有在加速,進行居家隔離對象的PCR採檢。」

至於日前鳳山一棟社區大樓爆發群聚感染,市府當天啟動清零計畫,現在這些住戶即將隔離14天期滿,目前全員進行PCR採檢,為解除隔離做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