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13 13:21 聯合報 / 記者王慧瑛、徐如宜/高雄即時報導
 
政委唐鳳研發的疫苗注射系統,開放第9、10類等對象登記施打意願,並以此作為撥補疫苗數量依據,這波預約已在昨天下午5點收單,高雄市約有13萬人今天早上10點起陸續接到簡訊,可進一步登記疫苗接種的時間與地點。目前全國疫苗接種意願登記系統也開放18歲以上對象,可透過系統登記疫苗接種意願,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,「年輕人,接下來就是你們的責任了,第一幫自己完成接種意願者登記,第二幫長輩們完成接種疫苗的預約」。

「互助防疫齊心抗疫是今年夏日青春熱血記憶!」史哲說,今天上午約有13萬高雄人陸續接到簡訊,可以登記疫苗接種時間與地點,接下來需要全體高雄少年仔來幫忙,讓長輩們登記更加順利,讓疫苗接種率能趕快擴大、普及,及早建構起台灣群體免疫力,也讓台灣能夠提早準備好面對變種病毒的挑戰。

史哲等人今天上午前往巨蛋、莊敬國小、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等疫苗接種站視察,也為醫護人員打氣,他提到,在上一波疫苗接種意願登記中,高雄有近13萬人登記接種意願,從今天、明天、後天三天開始預約注射時間與地點。

市長陳其邁等人今天上午也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視察後續建置疫苗接種站的規畫。史哲說,遇到疫情許多演出活動取消或延期,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持續地發揮它的功能與責任,高流也將加入抗疫行列。這一次,大家可以來高流打疫苗,也來看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第一次走入高流的經驗,不是聽演唱會是打疫苗,實在很獨特,將成為深遠回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