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11 19:36 聯合報 / 記者徐如宜/高雄即時報導
 
高雄市今天繼續為70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,7月12日至14日間,高雄市府安排67歲至69歲民眾、55歲以上的原住民,可依通知到110處社區接種站打疫苗。連日來有不少社會企業支持市府疫苗接種行動,達綱興業公司董事長陳西坤今天就送了100份阿榮海鮮精緻便當到巨蛋接種站,高雄知名餐飲LA ONE也連續2天各捐贈180份糕點餐盒,提供給現場辛苦為長輩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。

高雄市教育局今天負責高雄巨蛋接種站任務,教育局長謝文斌守現場關心詢問施打疫苗民眾狀況,也謝謝警察同仁、鼓山區公所、衛生所、環保局、市立社教館同仁與高醫醫護同仁,協助長輩施打疫苗。

今天有不少夫妻結伴前來打疫苗,72歲的蔡伯伯與71歲的太太,一起到場打疫苗。蔡伯伯說,前幾天身體狀況不佳,所以今天才來打疫苗,退休仍閒不住,現在還在水泥廠工作。蔡伯伯注射疫苗前顯得緊張,醫護人員請他放鬆心情,但醫護人員打完後,他很驚訝完全不會痛。

71歲吳阿嬤也是與先生一起來打疫苗,她說家中經營澱粉工廠,都己交由兒子管理,三代同住,這次就是兒子開車戴他們到巨蛋打疫苗,由於家裡是大家庭,她說早打疫苗可以減少感染機會。

陳西坤表示,捐贈餐食是對辛苦付出的醫護人員一些心意,希望大家群策群力,也是表達對市府與教育局的支持,同時也要讓更多人知道,為民眾施打疫苗不僅是市府做的事,而是每個人都應關心的事,匯集力量支持公務單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