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民視新聞網 2021年7月7日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7月到了,正式迎接夏天,今(7)日更是24節氣中的「小暑」,過了這天後還有「大暑」(7/22)、「立秋」(8/7),未來天氣將一天比一天熱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太平洋高壓延伸,台灣各地天氣晴朗炎熱,大致都為33至35度,不過宜蘭、花蓮、高雄、屏東等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,其中又以宜蘭亮起橙色燈號,提醒民眾嚴防中暑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今(7)日受太平洋高壓延伸影響,雨量較少,各地氣溫基本上都比較偏高,各地平均氣溫來到33度至35度之間。另外,氣象局粉專上午更新高溫資訊,表示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亮起橙色燈號,恐怕連續3天都出現36度高溫;而花蓮縣縱谷、雲林縣地區、高雄市、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,預估氣溫達36度以上。

針對降雨部分,氣象局表示,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地區會有明顯雨勢,尤其偏向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,午後對流也有機會向北擴展,外出活動請攜帶雨具備用。氣象局預估,晚上中部以北地區的仍會有局部降雨的情形,並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機率發生局部大雨。

此外,因小暑過後,全台天氣就會邁入典型的高溫,氣象局提醒民眾,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、勞動及運動,注意防曬、多補充水份、慎防熱傷害。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,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,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。關懷老人、小孩、慢性病人、肥胖、服用藥物者、弱勢族群、戶外工作或運動者,遠離高溫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