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記者鄭婷襄/高雄報導2021年7月7日
高雄70到71歲的長輩(包含不在籍)、原住民55歲以上民眾的COVID-19疫苗,將在7月9日在全市43社區接種站開打,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莊弘毅教授也在今(7)日防疫會議上指出,高雄市72歲以上長輩實際接種數已經超過16萬人,接種率達71.9%,長輩的免疫力提升上來,大家就可以安心許多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接種疫苗到底目的是什麼?高雄市的疫苗接種策略,其實都是在專家會議上,由很多流行病學的專家到四大醫學中心、還有醫師公會等,大家共同擬定的疫苗的施打策略,在要建立群體免疫的時候就會針對我們的高危險群,就是65歲以上長輩,以及跟長輩有接觸機會最多的優先施打,高雄快速的從原來的75歲以上,到現在即將打到70歲,希望這一波撥付的莫德納疫苗,以及日本捐贈的AZ疫苗下來,就可以一路快速打到65歲,按照風險,從上一直往下這樣打下來,這樣很快就可以打到年輕人。

而高雄市幼兒園及課後照顧中心工作人員的疫苗也在今天開打,陳其邁說,非常感謝這些辛苦的教職員,因為她們都幫我們照顧小孩,中央撥付的疫苗是7月10日到,但是高雄提早施打,讓幼兒園能夠在隨著疫情做調整時,也能夠做好準備,今天的造冊人數4,508人,截至中午12點就已接種完4,248人,接種率達94.2%,十分踴躍。

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莊弘毅教授指出,風險最高的長者在高雄市是列為第一批,72歲到74歲的長者活動力都還不錯,這一些長輩在高雄的接種率是已經高達79.2%、將近8成,72歲以上長輩接種的總人數,已經達到167,127人,接種率已經達到72%,這已遠遠優於流行病學講的群體免疫高標準,也就是70%的涵蓋率,所以如果再接到周五開打的70、71歲長輩,持續接種下去,很快長者們的免疫力就會提升上來,我們的市民對於父母、祖父母的健康,就可以先安了一部分的心。

而有一些長輩身體有一些不方便、長期臥床在家的,高雄市也特別有居家臥床到宅接種,由市立醫院,還有四大醫學中心的醫師,到居家去幫忙接種疫苗,經統計72歲以上有意願施打的長輩們共有591人,87歲以上的338位長輩已經通通接種完成,而72歲到86歲的長輩還剩下11位還沒接種,預計這兩天就會接種完畢。

※【NOWnews 今日新聞】提醒您: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請撥打「1922」專線,或「0800-001922」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