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時間:2021-07-06 16:06新聞引據:採訪撰稿編輯:林詠青
台中市今天(6日)維持COVID-19零確診,市長盧秀燕除了感謝市民配合,也宣布因轄內7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施打率已接近6成,7日開始將擴大疫苗施打對象為70歲以上長者,由於人數眾多,將啟動67個快打站,務求讓長輩安心接種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6日下午召開疫情應變記者會指出,轄區5日的確診人數、境外移入及篩檢結果都是零,她也呼籲市民防疫仍然不能鬆懈,還要繼續努力讓「+零」天天報到。

至於疫苗施打狀況,盧秀燕表示,截至5日晚上10時為止,台中市施打疫苗的數量是27萬8,928人次,而7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已高達58%、接近6成,因此7日起將擴大疫苗施打對象為70歲以上長者。由於人數較多,台中市也會啟動67個快打站為市民服務,是全國最多。盧秀燕說:『(原音)所以從明天開始,會進行比較大規模的接種,接種的就是70歲以上的長輩,70、71、72、73、74有5個年齡層,這是很大比較大規模的一個施打。那70歲以上的長輩,原住民是向下10歲,所以他60歲以上長輩就可以施打。明天因為人數比較多,所以我們開了67個快打站,相信這是全國快打站數字最多的。』

盧秀燕表示,各縣市大致都有依照中央的規劃跟疫苗配發數量進行施打,本週重點就是70歲以上的長輩,相信轄區民政系統及里鄰長都已經發放疫苗注射通知單,努力照顧長輩的防護力。

媒體問到全台僅北部疫情仍未完全解除警戒,中部市民是否反映微解封的想法?盧秀燕表示沒有收到相關反映,三級警戒以來民眾的工作收入與生活都受到嚴重衝擊,相信中央也即將宣布政策方向。無論7月12日以後三級警戒是否延長或解封、微調整,台中市政府都必須根據中央指示再做滾動式檢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