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李鼎強 李明輝 2021年7月6日
台北市開放70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疫苗,卻出現不少亂象,地方里長昨天(07/05)突然收到通知,僅開放網路預約,暫不開放電話登記,就讓議員痛批不方便長輩,還有婦人要取消施打,市府網站告訴她要打給醫院,但院方又說要致電1999市府專線,讓她霧煞煞。

議員服務處主任謝梅華vs.預約疫苗長輩:「阿嬤你要預約哪一間醫院。」

拿著資料,到士林的議員服務處登記,他們都是70歲以上的長輩,是來預約疫苗,不熟網路才來求助,因為原本他們熟悉的電話預約,竟然不開放。

台北市議員陳慈惠:「那這不是徒增這些里長的困擾,昨天(07/05)只提供線上預約,今天可能又會公布還有電話預約。」

議員痛批不便民,更讓里長很頭大,因為7/5士林區長告訴里長,這一波本區僅網路預約,若有其他方式會再通知,里長就直接反應這樣恐怕會難以應付。

士林區富洲里長陳惠民:「現在連最基本的話,電話預約都把它取消掉了,我感覺這個是很扯的問題。」

而衛生局說,目前電話要等,網路名額都預約完,開放確切時間還不確定,然而北市疫苗亂象不只這一個。

陳情民眾:「他(北醫)跟我講說,這是北醫的內部的醫院,他問我說身分證號碼,他說你沒有掛號這邊,我說有啊,我剛預約那個疫苗,他說你沒有掛我這邊,你如果詢問疫苗去打1999。」

這位婦人想取消預約,只是醫院卻說要打給1999,讓他很納悶,不是系統說要打給醫事單位嗎?

而實際上網看卻出兩個版本,其中一個裡面只寫不克前往,請聯繫醫事單位,另外一個網站才有寫取消請洽1999客服,資訊不一致長輩也搞不清楚。

台北市議員戴錫欽:「他們就覺得說既然有增加了取消功能,為什麼線上又不能取消,第二個特約的相關醫事單位,也沒有辦法做這樣的取消單位,可是1999現在防疫期間,的確電話很不好打,所以很多長輩要打電話要取消,基本上也常常打了很多通,都打不進去。」

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,已發現問題,會再更新系統資訊,而北市府也宣布,未來要取消不打電話也可以,將在系統提供線上取消選項,希望給增加便利性,但北市疫苗預約,每日滾動式檢討,不僅讓市民霧煞煞,也苦了地方里長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0800-001922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