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年7月6日
彰化縣本土新冠疫情趨緩,連日只出現零星確診個案,但今(6)日新增一起死亡病例;先前遭院內群聚感染確診的洗腎家族,先是母女先後死亡,父親也在發病30天後病逝,一家三口都染疫身亡,縣府啟動社會關懷與救助,幫助親屬處理善後。(李河錫報導)

全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隨確診與死亡病例數下降,整體情勢趨緩,其中,彰化縣6日雖然只新增一起屬民俗宗教傳染鏈的確診病例,使全縣累計確診人數至265例;但不幸的是,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,又新增一起死亡案例,這是先前在南彰化某專責醫院,因院內群聚感染遭波及染疫的洗腎家族。

先是70多歲的母親和50歲女兒接連死亡,患有肝癌的父親也在發病後第30天病逝,一家三口都因染疫身亡,令防疫人員感到悲傷,縣府立即啟動社會關懷和救助,希望能撫慰受創的親屬,幫忙處理善後。

葉彥伯強調,從這起案例顯示,家人中如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,同住家人確診率都相當高,尤其是高齡和罹患慢性病者,死亡率也超高,呼籲高齡長輩務必配合施打疫苗,才能避免染疫確保健康。(攝影:李河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