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05 18:50 觀天下 / 記者陳惠玲/汐止報導
 
新北市第二波莫德納疫苗即將開打,這次對象是70歲以上長者,一樣是採取預約制,符合資格的長輩可以在7/6、7/7兩天上網預約,汐止區施打地點一樣是在秀峰高中疫苗接種站,區長陳健民也呼籲民眾依建議時段前往,分散人群減少等候時間。

汐止區長陳健民表示,第二波的莫德納疫苗也將進行開打,目前整個市府的規劃,在7/6、7/7日兩天時間讓民眾上網預約、7/8、7/9日施打,第一階段是讓70歲以上的長者、原住民是60歲以上,會做公告,讓大家到秀峰高中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,接下來在第二階段在7/10、7/11兩天讓大家上網預約,年齡是68歲以上長者、原住民是58歲,在7/12、7/13兩天接種疫苗。每天預約都有1300人的名額,還是要提醒民眾,一定要完成預約,再前往現場施打疫苗。

第二波莫德納疫苗就要開打,分為兩個階段,分別是70歲以上及68歲以上,依年齡、依順序施打,而因為第一波莫德納開打第一天,汐止秀峰高中接種站湧入不少長者,現場大排長龍,所以,汐止區公所也呼籲民眾,完成預約後,也依照建議時段前往接種疫苗,減少排隊等候時間。

陳健民指出,上網預約是其中一個方式,如果長輩上網預約不太熟悉,可以直接找里長、里幹事、公所,都可以做協助,會將大家的資料登記起來後做預約。那預約完成後,都會給大家一個訊息,能夠依照預約的時段前往,比較不會塞車。而這次施打並沒有造冊,不會再另外提供通知單,會將訊息張貼在鄰里公告欄或是廣播,也請符合資格的包括40年次、42年次以上的長輩,特別注意公告上的預約及接種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