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05 21:07 聯合報 / 記者王慧瑛、曹亞沿/高雄即時報導
 
能否在7月12日解封或微解封,備受國人關注,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、李亞築、黃香菽、蔡金晏、蔡武宏、鍾易仲等組成「KK政線」,共同呼籲高雄市長陳其邁應把銀行員、社福團體等納入,因應微解封後的防疫新生活,疫苗若不夠,應該向中央專案爭取或提前配發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高雄72歲以上長輩已接種達7成,高雄市目前整體疫苗覆蓋率是11.4%,年紀愈大重症機率愈高, 按年齡依序施打是較公平作法。

李眉蓁指出,台中市在6月中旬宣布鄰長可以打疫苗,當時KK政線呼籲高雄比照辦理,被陳其邁以疫苗不足為由拒絕。發生北農事件後,全國批發市場人員提前疫苗,地方不分藍綠都有也應該把傳統市場攤商納入的聲音,陳其邁也置之不理。

李亞築說,莫德納疫苗開打,再加上疫情趨緩、一直傳出可能微解封消息,在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」之下,施打意願高。李認為,一旦微解封,立即承受壓力的除了傳統市場攤商,負有維護金融秩序責任的銀行員、照顧弱勢者的社福團體等,也都成為容易與人接觸的高風險族群。

「銀行員負責國家經濟體系,要求銀行不能關門,就應該給行員更多保護!」李亞築說,銀行業每天開門服務民眾,理應屬於第七類「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」,目前交通運輸人員已開始造冊施打,銀行員卻還沒有被納入,這不利未來防疫新秩序。

鍾易仲也指出,疫情第三級警戒後,許多接受社福團體服務的老人手足無措,除獨自忍受疫情的焦慮,餐食、就醫、取藥及生活照顧需求與日俱增,當前社區仍潛藏傳播風險,高齡者又是重症高危險群,社福團體工作人員無法施打疫苗,除擔心自己染疫,增加已無依靠長輩被傳染風險。對社福團體提出的打疫苗需求,市府應該重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