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05 16:37 聯合報 / 記者張議晨/高雄即時報導
 
澎湖率先全國開放1至10類對象接種疫苗,年齡已放寬至50歲以上,1至8類對象可自選疫苗品牌接種,預計明(6日)加入疫苗接種預約系統試辦計畫,縣府盼系統應可簡化基層造冊、預約的繁瑣程序,能讓疫苗更有效分配給有意願接種對象。

澎湖人口約10.5萬餘人,目前獲得中央分配AZ及莫德納疫苗共30840劑,目前接種對象放寬至第10類,已接種人數有2.2萬人,疫苗覆蓋率約21%,在全國僅次於連江縣,縣府預估7月11日前應可將分配疫苗接種完畢。

新冠疫苗接種踴躍,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畫的疫苗預約系統即將上路,澎湖與金門、連江列為首批試辦縣市,今澎湖縣已與中央完成開會,討論試辦細節。

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說,預約系統類似口罩實名制的預約設計,但會略作改良,詳細運作還是以中央公布為主;不過預期上線後應可簡化現在造冊接種流程,有意願接種的民眾,符合公費類別可自行透過系統完成預約,不用再經過縣府、鄉鎮公所等村里幹事造冊,也能精準分配疫苗劑數。

陳其育說,澎湖老年人口多,縣府擔心部分長輩不熟悉網路預約,已針對此類狀況向中央反應,希望可以簡化預約系統,讓不熟悉操作的民眾,使用上能得心應手,若真的不會使用,則由村里幹事、鄉鎮公所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