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04 15:01 中央社 / 高雄4日電
 
疫情未歇,除了醫護辛勞,還有一群照服員不辭偏遠山路,默默持續為偏鄉長者送餐。高市府新聞局經營官方臉書粉專「高雄一百」,向這群照服員致敬,「謝謝沒有被看見的您」。

高雄原鄉如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等,交通不便,市府原民會在原鄉設有14個文化健康站,原則上每部落1站,新冠肺炎(COVID-19,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前有提供部落長者共餐,但疫情爆發後5月17日關站,改由照服員送餐到宅。

臉書「高雄一百」今天發文說,疫情沒有讓文化健康站服務停止運轉,高雄市原民區防疫人員與照服員持續守護與照顧部落和長輩,2小時內,照服員必須包辦備料、烹調與無接觸送餐,山路有點彎延,他們的認真付出卻很直接。

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,照服員每天上午約9時許開始做菜,上午11時許陸續送餐到長者家,每天中午送一餐,幫助白天可能外出工作不在家的鄉親,照顧家中長輩用餐。

阿布斯說,平均每1名照服員約照顧10名原鄉長者,除了穿梭部落為長者送餐,原本原鄉都有菜車會上山賣菜,但現在疫情,上山的菜車也少了,照服員還得親自下山買菜,相當辛苦。

原鄉還有照服員媽媽,因自己也要照顧幼子,乾脆把幼子揹著邊做菜或邊送餐。照服員說,疫情期間,更要負起照顧部落責任,關心可能獨自在家的部落長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