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04 19:00 聯合報 / 記者陳玫伶/高雄即時報導
 
高雄市開放長者接種疫苗,本周是75歲以上長者莫德納補打,及72歲以上長者打疫苗,各區以里分配接種時間,里長工作繁重,除了造冊、印製,還要逐一發放接種通知,接種當天再到施打站查看情況,林園區龔厝里長龔芳生表示,他們只是做好本分,希望提高疫苗覆蓋率,里民身體健康最重要。

龔芳生表示,長者最常詢問施打疫苗是哪一款,擔心打到AZ疫苗,出現身體不適情況,或是認為自己都在家,不用擔心染疫問題,龔芳生發放施打通知時就會提醒,如果家屬回來,還是有染疫風險,建議長者施打,也多次以廣播放送方式提醒,最近是打莫德納,讓長者放心。

龔芳生今年39歲,想以年輕人思維為鄉親做更好的服務選上里長,服務三年期間讓里民從不習慣改變到認同,今年遇到疫情幾乎親力親為,全面配合政府政策為里民服務,他說,里民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會直接打電話問他,他不僅電話上回應,也會再廣播放送提醒里民。

林園區港嘴里長蔡明興說,擔心長者沒聽到廣播,不知有打疫苗資訊,他們會特別一一到長者家中發放施打通知,提醒長者來打疫苗,如遇到獨居長者有搭車需求,除了市府提供的熱血計程車,許多里長也會協助載長者到施打站,因為常見到里長,由里長載家屬比較放心。

蔡明興說,上周因媒體、電視說AZ疫苗很多死亡案例,長者不敢打,這周莫德納補打,長者意願高,港嘴里就有約9成,區長陳興發一里一里分配時間,沒有出現搶打狀況,大家都照順序來,相當配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