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03 16:51 中央社 / 新北3日電
 
新北市府今天表示,與中央視訊會議討論疫苗預約系統更便民。市府也評估系統是否與中央系統相容,將朝預約網路不塞車的目標努力,為避免長輩群聚,下階段預約時段分流更細緻。

新北市府開放預約莫德納疫苗接種後,因首日湧入爆量民眾上網登錄大塞車,引起民怨不斷。市府今天下午防疫會議直播,媒體詢問,下一波疫苗施打是否有信心預約系統不再塞車;與中央的預約系統封閉性測試結果如何。

市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豐裕表示,系統每次上線都是精進的機會,這次面臨大塞車,除了抱歉也在過程中蒐集外界的意見與想法。

林豐裕說,中央的疫苗預約系統持續測試中,他昨天(2日)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視訊會議,討論中央疫苗預約系統設計的邏輯性,並討論地方疫苗預約系統將來與中央的系統,是否有介面相容的可能性。

他表示,新北提供市民預約接種疫苗時,降低系統塞車也是目前努力的目標,新北正調整校正中。

副市長劉和然今天表示,除疫苗預約塞車,也對接種站的場地動線規劃、或醫護人員回應不當等缺失,向長輩與家屬道歉;室內無法擴充等待人數,是避免群聚注意長輩防疫安全,部分場地會增設帳棚以免曬太陽。

劉和然說,長輩習慣早到,預約號碼與報到號碼不同,依照這次經驗,下階段,網路報名系統將會調整預約時段更細膩,並增加200個診所加入接種站以分流人潮。另也請長輩兒女協助分流,請長輩依照年齡、依順序、依分流的時段施打。

市長侯友宜則重申,對長輩接種疫苗一定要細心、耐心、愛心,在安全健康無虞環境施打,對外界的批評與指教會虛心檢討。

衛生局表示,3日接獲通報5例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,通報累積統計共65例,還沒有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的通報。疫苗施打後死亡的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由中央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」審議認定。